Jean

一些抱怨

我说我对消极情感有强大的免疫力,所以当你感到苦闷、无处排解时可以来找我,我喜欢被需要的感觉,我喜欢帮人排解痛苦。

但同样地,我讨厌被当作垃圾桶,让你将所有负面情绪一股脑儿地往里面倒,因为我偶尔、真的非常偶尔,也会感到沮丧,沮丧到想朝你生气。

“好像你的生活充满了困难和挑战,而我的生活全都是平坦与顺遂,克服了这些困难的你真了不起,而现在只能在心里向你歇斯底里的我又多么无理取闹!”

但我又有什么立场说这些话?最初单方面的想要给你无差别依靠的是我,现在受不了的又是我,我应该没有道理将这些怪罪在你头上,但我就是不爽,然而那些开怀大笑的日子也是实实在在发生过的。

社交最令人痛苦的地方也许不是碰到一个让你特别讨厌的人,而是碰到一个让你又爱又恨的人,因为只有后者才需要感情上的磨合,因为放弃这段关系又太令人惋惜。
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