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ean

初衷

      凌晨1点,按掉手机的灯光,轻轻从被窝里钻出来,躺在宿舍的床上,原本因为玩手机昏昏沉沉的脑袋却又逐渐清晰起来,高考后的雄心壮志到了大三仿佛被消磨殆尽,一方面用各种无关紧要的娱乐活动填塞我的空闲生活,另一方面又尝试祭奠自己糜烂的生活;我仿佛掉进了社交媒体的陷阱,把自己投入到别人的生活中,让各种各样无关紧要的人、让他们的生命占据了我的生命,让他们的时间挤掉我的时间,但这不对!我还要关注自己的GPA,我还要考托福和GRE,我还要找实习;除此之外,我还要延长我的生命,我想要每天都有一段时间彻彻底底属于我,属于我的内心世界;因此我想,写作应该是延长生命最好的方式了吧。

      距离我上次习惯性写作已经7年有余了,尽管初中是我不堪回首的中二病重症期,但同时也是我内心活动最丰富的时期,我怀念当时对世界有话可说的我,而不是必须先输入后输出的机器人;我想说点什么,因为它可以促使我想点什么,想点属于我自己的东西,而不是他人思想的应声虫。

      也许我还是会追星,但我想让“我”成为自己追星的主体,而不是让“明星的生活”主宰“我”的生活。朴珍荣说过:“让我们在平行时空下过好自己的生活”,大抵如此吧!

      因此我选择用写作来填塞我的空闲时间,而不是对他人时间的复刻;我想让我的生命长一点、再长一点。


评论